艾斯特里亚

查看个人介绍

个人存档处

【DA2】【授翻】A Cat By Any Other Name (Fenris & Anders)

简介:芬里斯的房子里挤满了猫……和某个慕名而来的猫奴。

A Cat By Another Name

原作者/gwyllgi
翻译/我


门厅里出现了一碗牛奶。又是牛奶。

芬里斯绕过摆得乱七八糟的破牛奶碗,径直上楼,结果差点被一群呼啸而过的条纹猫绊倒。至少半打猫从楼梯护栏间探出头来,凝视着他。芬里斯视若无睹。走进豪宅内部,他听见有人正满怀柔情地小声说话。某种不祥的预感在脑海中生成,他越来越确信接下来出现的会是谁……直到他终于赶跑沿途所有的猫,打开自己房间的门。

毫无疑问,那是安德斯。他坐在芬里斯的床上(他的床!上!),腿上坐着只毛绒绒的大灰猫,一边爱抚着猫咪耳后的毛,一边嘀嘀咕咕地对着猫说些没意义的废话。很长一段时间里,芬里斯只能默默地看着这一人一猫,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眼前的景象消失——越快越好。他犹豫不决地在门口徘徊着,希望安德斯能注意到自己。但法师继续无忧无虑地逗猫,对另一个人的存在全然不觉。在漫长得似乎无休无止的几分钟之后,芬里斯终于忍不了了。

“要不是你老是在这放吃的,猫早就不会过来了,”他抱怨道,同时心满意足地发现安德斯终于肯抬头看自己了。“我要这一屋子的猫有什么用?其实你可以把它们全打包带回暗城区,和你住在一起。这样我就终于能完全摆脱你了。”

“它们在暗城区的生活质量不会好的,”安德斯冷静地回答,“那里可有一大群饥肠辘辘的难民呢。”他把猫咪从腿上抱起来,用脸颊蹭蹭它毛茸茸的脑袋。猫咪柔软的身体在空中晃来晃去。“我说得对吗,呼噜爵士?比起被吃掉,你还是更喜欢享受美餐对吧?”安德斯用猫对准芬里斯,和猫一起盯着他看,“你真的忍心让这只可爱又迷人的小东西被残忍杀害吗?”

芬里斯突然感觉心有点累。他闭上眼睛,伸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梁,“没错。现在马上从我的床上下来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那不合理的恨意只针对法师呢。现在看来,可怜又无助的小猫咪对你来说也很可怕。小心点!呼噜爵士可能会变成憎恶然后一爪子把你鼻子挠掉!”

“安。德。斯。”芬里斯咬牙切齿地说,“你到底要怎样才肯滚蛋?”

“探视权,”安德斯耸耸肩,弯腰把呼噜爵士放在地上,再把它赶到床底下。芬里斯一脸怀疑地盯着他看。“我要随时造访这里的权利。我会继续负责喂猫的工作。作为回报我需要一点和猫咪一起玩的空间。但是,”他眯着眼睛,慢悠悠地补充道,“你最好闭上那张抱怨个不停的嘴,别老在我身边晃来晃去。”

“这是我家!”芬里斯咆哮道。他又忍不住捏了捏鼻梁,“……而且我又不欠你什么!”

“事实上,这可不是你家,”安德斯友善地提醒道。他脸上灿烂的微笑没能掩饰住眼底幸灾乐祸的神情。“要是某些人发现你躲在这里,那就太可惜了;毕竟艾芙琳为了把你藏好也花了不少功夫呢。”

芬里斯睁大双眼。“你敢要挟我?”他猛地攥紧双拳,用力得指节发白。“很好,”他恶狠狠地说,“你爱咋地咋地吧。反正我也拦不住你。”

“很高兴我们能达成共识,”安德斯脸上的笑意加深了无数倍,都快笑裂了。“我就知道你是个通情达理的人。呼噜爵士和其他所有猫咪都会感谢你的。”

芬里斯叹了口气。他深呼吸着转过身面对安德斯,双臂交叉在胸前。“你……能不能先出去?至少假装下你像其他人一样懂基本礼仪好吗。”安德斯轻声笑了起来。芬里斯撇撇嘴。但安德斯什么都没说,只是听话地走出了房间,脚步声渐行渐远。直到大厅处传来关门的声音,芬里斯才放下双手,走到不久前还被安德斯占据的床边坐下。但他刚安顿好自己还没多久,四只毛绒绒的爪子就突然落在他腿上。呼噜爵士用圆圆的大眼睛凝视着他,哀怨地喵喵叫着。

“机会主义者,”芬里斯冷淡地说,“识时务者为俊杰,对吧?”他伸手挠挠呼噜爵士的下巴,心不在焉地爱抚着猫咪柔软的皮毛。呼噜爵士伸长脖子,喉咙里发出沙哑的咕噜声。“不管怎样,呼噜爵士这个名字都太蠢了,”几分钟之后,芬里斯深思熟虑地说。“我拒绝使用这个蠢名字。我要叫你……沙克。这个名字好多了不是吗。”

呼噜爵士(又名沙克)嗷叫一声,然后伸展身体,锋利的爪子陷进了芬里斯的大腿里。然后它敏捷地跳到地板上,走向门口,毛绒绒的尾巴就像骄傲的旗帜那样高高地竖在半空中。它优雅地缓步走出房间。

“造物主啊,”芬里斯呻吟着用手捂住脸,“我究竟在搞些什么?”


评论(10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艾斯特里亚 | Powered by LOFTER